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,粪土当代万户侯。

康黄/论坛体(娱乐圈番外):发现仇人是个好人怎么办?(1)

时间线接《血手印》之后,(《血手印》太短了就和《烧饼皇帝》放一起了),黄天霸想杀了康熙替家人报仇,一圈接触下来发现康熙是个好人,于是纠结了上论坛求助。比康熙发的帖子要晚一段时间(就当宝宝弧长吧),中间这段时间也是天霸的路人印象从天霸哥变成天霸宝宝的过程~

是一个网友们替爱豆各种分析最终把爱豆嫁出去的故事~至于有的问题为什么可以在网上讨论……emmmm……就当是言论特别自由外加论坛影响力小吧……我写的时候也觉得真在论坛上聊这些挺惊悚的。

以及为什么施大人换名字了……就当是施大人认出黄天霸了,加上讨论的问题比较边缘他怕暴露自己(版主的身份)所以注册了个小号。

顺便……这个番外是心血来潮写的,我也不知道会更到哪里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L:不唱花旦(楼主)

这个问题已经折腾的我好几天没睡觉了,同学说论坛上有很多愿意为网友出主意的人,我就想上来问一下。


2L:游客

仇人???这啥情况???


3L:游客

不是楼主那你想怎么办啊?先不说你仇人是不是好人,你先定义一下“仇人”的概念……是我想象的那种仇人吗?不是你和你哪个同学气场不对付搞出来的误会???


4L:游客

我觉得也应该是误会,楼主都说是自己“同学”建议他来论坛的,既然还是学生,用词难免就不当了些……是吧楼主?


5L:不唱花旦(楼主)

不是。他是害死我家人的人。以及……我已经不是学生了。


6L:游客

???????

害死你家人?!卧槽那楼主你上什么论坛?!报警啊!!!


7L:不唱花旦(楼主)

哼!我当然试过!可是他们势力很大,警方也有他们的势力!不然我才不会拖到现在!也不会使用这种手段!


8L:游客

?????????

手段???楼主你打算用什么手段???


9L:不唱花旦(楼主)

那还用说吗!当然是杀了他为死去的家人报仇!


10L:游客

?????????

不是楼主你淡定!!!!


11L:游客

我……我现在要不要先报个警什么的(颤抖掏出手机)……


12L:游客

(按住楼上)淡定……楼主等一下等一下,你这是什么情况啊?你是说正当手段你已经用过了是吗?你确定是因为什么势力渗透吗?有个猜想可能不太礼貌,不过……有没有可能是你的家人本身做了什么错事呢,你家人只是没告诉你啊?


13L:不唱花旦(楼主)

怎么可能!我的家人一直都是规规矩矩的守法公民!还有,他们杀害我妹妹的时候她只有3岁,还什么都不知道呢,怎么可能做错事!根本就是被他们灭口的!我当时因为生病在医院才逃过一劫,我回到家后看到的就是他们三个人倒在血泊里,从那时候我就发誓一定为他们报仇!

这些年来,我用过很多方法,所有我想得到的正当方法都用了。可是根本没有作用,他们势力太大了,不是我能想象的。后来我心灰意冷,想着既然上天不让我做个好人,我做个恶人也无妨!这些年我一直在夜里辗转难眠,只要我闭上眼睛,我死去的家人就会出现,向我诉说他们的冤屈……我想早日可以手刃仇人,也能对得起他们,我也好睡个好觉……


14L:游客

卧槽太残忍了,连3岁的孩子都不放过!楼主我支持你!做了他丫的!


15L:游客

这是仇人!这绝对是仇人!不过楼主你还是要三思啊,你当年真的是很幸运才逃过了一劫,你要是杀了你仇人那岂不是把自己也搭进去了?而且楼主发现仇人是个好人,其实心里也很犹豫对不对?那说明楼主还是个心怀正义的人啊,你就这样……多可惜啊是不是?


16L:游客

不是不是等一下……这什么情况?你仇人对你做了那么残忍的事…emmm…你是怎么会觉得他是个好人的???这不科学好嘛?!


17L:不唱花旦(楼主)

这个……其实是他的一个属下做的。我做过调查,我仇人他领导一个很大的家族,当时他给了这个属下很大的权力,属下就把势力延伸到各个领域,其中做了一些不好的事,有一些人发现了这个属下的行为想要揭发,结果被属下发现……就把这些人全都灭口了……其中,就有我的家人……


18L:游客

这样啊……我有点明白了,其实是他这个属下是背着他做了这些事,但你仇人是这个家族的首领,所以你把账都算在他头上了,但是现在你发现其实他是个好人。是这样吧?


19L:不唱花旦(楼主)

对。


20L:游客

那你纠结什么啊!你的仇人应该是那个属下啊!而且你那个仇人也不一定完全是好人吧?如果他知道属下做了那些事情还包庇属下的话,你也不算是找错了仇人。如果他不知道,而且你又确定他是个好人的话……你不妨找出证据去找他揭发嘛!如果他真是好人一定会秉公办事的。如果他包庇属下……你也就不用纠结了,该干嘛干嘛就可以了。


21L:游客

对对!这个我同意!而且楼主一定要多长个心眼!看楼主的描述,仇人君应该是那种很有势力的人吧,还是涉及很多领域的那种?楼主我和你讲,这种人都很擅长伪装自己的,你觉得他是个好人说不定只是他戴着的面具,楼主一定要多观察观察,别随随便便就心软!说不定他属下做的事就是他授意的,但为了保全自己的名声,就让属下把这些罪名都扛下来了呢?


22L:不唱花旦(楼主)

唉……不是你们想的那样,你们都误会他了,不是他授意的,事情是这样子:

他当家很早,还是个孩子,所以他父亲为他留下了几个公司元老做帮手,那个属下就是其中一个,属下想趁他年龄小将他们家族架空,这才不择手段发展势力的。他对这些事一直都是知道的,但他年纪太小实在无能为力。等他稍微长大点之后,他发现属下手段越来越过火,甚至涉及到了黑势力……他觉得这样下去会对广大人民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,于是便暗中壮大自己,在一次董事会上出击将属下制伏,并且清算了那属下的很多旧案。而且,我和他接触过,他是个不错的人。我承认他很擅长伪装,但我觉得他心里还是有为国为民的理想的,不是一般资本家做得到的。


23L:游客

???????


24L:游客

……

不是……楼主……你确定这是你仇人?你说的这些是形容仇人应该用的词吗?!


25L:游客

楼主你是在和我们强调你仇人有能力有水平有抱负?形容仇人这些特点的时候,请使用权欲熏心、收买人心、心怀叵测这样的词好吗?!什么为国为民有理想……


26L:游客

2333楼上历史专业的大佬吗?受我一拜_| ̄|○……


27L:不唱花旦(楼主)

可是……


28L:游客

喂你们等一下!我觉得楼主的形容没有什么问题啊!你们想想,能让楼主对仇人君这么深的仇恨都动摇了,仇人君一定得是一个特别好特别好的人啊。是不是啊楼主?


29L:不唱花旦(楼主)

对,就是这样。


30L:游客

虽然有道理……不过……仇人君到底是谁的仇人啊?为什么有一种楼主卯足了劲帮仇人洗白的即视感啊?什么鬼?!


31L:游客

23333楼上你不是一个人!


32L:不唱花旦(楼主)

可是他确实很有能力,为社会做了很多好事,而且不管多么身居高位也心系着最广大人民的利益,并切实做了很多事,他的贡献是实实在在的,绝不是沽名钓誉……平心而论他干的确实不错,难道我实话实说也不行?就因为他是我仇人?


33L:游客

emmm……其实……楼主你仇人不是已经被他处理了吗,这样讲他也不算是你的仇人啊?


34L:游客

喂楼上这也不一定啊,就算楼主的直接仇人是那个属下,属下毕竟是仇人君给授的权啊,他做这些事仇人君当然要负责任啊!再说仇人君当年处理那个属下又不是为了楼主……不是等一下楼主,你仇人给你翻案了没有啊?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很重要!


35L:游客

肯定没翻好吗?!如果翻案了的话,那楼主怎么可能还当他是仇人啊!


36L:游客

这和翻案没什么关系的好吗?!你们想想,如果当年仇人授权给他是需要他做事,现在属下把所有不得不做的黑暗事情都做完了,仇人再顺应民意将属下处理……那不是既做了坏事,又得了好名声吗?


37L:不唱花旦(楼主)

不,不是……他不是这种人。他处理了属下之后,确实清算了很多旧帐,其中也包括我家的事情。可是那个属下当时牵连的人太多了,他们为了逃避他的追杀,也为了避免更多的人经历我们的痛苦,于是就组织起来……这些年来,我们做了很多事情,与他们发生了很多次交手,也失去了很多朋友,我和他之间的仇恨早已不是一个家这么简单了。我知道我也许不该这么做,可是我没办法,我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,我的使命就是要他死。可是与他接触下来,我又发现他比我之前认识的任何人都要好多了……所以……


38L:游客

??????楼主你们干什么了?!


39L:游客

等一下等一下……自发组织?多次交手?你的使命就是要他死?不是你们是黑道还是咋地?


40L:不唱花旦(楼主)

哼!那只是他们的说法!我们从来都是以万民为念,从不做卑鄙龌龊的事情,这些都是那些自诩正义的人给我们扣的帽子!


41L:游客

?????????

卧槽还真是个黑道?


42L:游客

我……我果然应该先报个警(第二次颤巍巍掏出手机)……


43L:游客

不是不是等一下……其实我感觉楼主不是坏人啊,你们想想,如果你们是黑道,会把这些事这么光明正大讲出来吗?


44L:游客

我同意楼上的意见,我听楼主的口气……emmm……感觉更像血气未定的少年加入了某个青年团体什么的,可能当局很多观点和他们有冲突……年轻人嘛,你们也知道啊,大概是有些社员太冲动了就……被请去喝茶了之类的……


45L:游客

可是楼主明明亲口承认了啊?


46L:游客

我去楼上你傻啊!这一看就是故意的好吗?!你是黑道还这么正大光明自我介绍?!现在年轻人这么追求个性,巴不得别人说他们离经叛道呢!要我看啊,楼主大概属于这么个情况:

有的团体面向青年人群,提出的都是什么要关心社会啦,关注时事啦,发出自己的声音啦……这种口号。然后楼主呢,作为一个正义感爆棚的青年,加上经历过家变,深刻认识生活阴暗面,于是就加入了,加入发现原来很多社员都是当年属下那个案子的幸存者。楼主,我要是没猜错是不是你仇人当选了什么地区长官啊?有势力的人都想做这个。然后你们发现有很多观念做法都有冲突,可能就闹过不愉快。但在这相处当中,你发现其实你仇人是个为国为民有理想的好人,于是心里矛盾了,弄的你不舒服对不对?


47L:不唱花旦(楼主)

emm……对,差不多吧……他确实是地区长官,在网上我就不说是什么级别了。


48L:游客

看看!看看!!!这种隐藏一半说一半的才是论坛的正确打开方式!之前什么黑道啥的一看就是编的!


49L:游客

这样……就清楚很多了(点头)……不过,楼主你和你仇人到底怎么回事啊?你怎么就突然发现他是个好人啊?


50L:不唱花旦(楼主)

这个……因为一些阴差阳错的事情,我和他算是认识吧,过程其实挺不愉快的,就像是……我绑架他一样。反正对他来说是个挺狼狈的状态,可能是第一印象比较好吧,感觉他不是想象中那些外厉内荏的公子哥,他虽然人在困境中,但却一直不卑不亢,淡定从容的,而且……


51L:游客

停……

楼主,如果后面还是这种对仇人君的闭眼吹,那就不用说了……


52L:游客

楼主,你实话交代……你是不是对他一见钟情了?没关系你不用害羞,你们这种相杀模式我在小说里见得多了,你可以去隔壁武侠板块看一下大神们对总结……预祝你们幸福~


53L:游客

喂楼上你真是够了!不过……(瞄楼主ID)楼主你是个妹子吗?


54L:游客

喂这怎么能看出来性别啊楼上!!!


55L:游客

当然能看出来了啊!我发小学的是戏曲舞台美术,每次说自己是戏曲学院的时候,都有人让她唱段花旦……给她烦的不行,后来学乖了直接说自己是学舞美的hhhhhhh


56L:游客

那也不一定好吗!我天霸宝宝不也天天被问什么时候来段花旦。


57L:游客

2333楼上你够了!我宝宝已经快被这个问题逼疯了,不过……他真的好适合旦角啊!既然是学戏的为什么不来一段啊!!!不是说好的学戏生旦净末丑都得学吗?!


58L:不唱花旦(楼主)

……

黄天霸到底哪里适合花旦了?!


59L:游客

哪里都适合好吗?!楼主你不会对他还停留在天霸哥这个印象吧?醒醒楼主!


60L:不唱花旦(楼主)

……


61L:游客

其实我觉得比起花旦,天霸宝宝更适合青衣有木有啊!不演西施太浪费了啊!倾国倾城祸国殃民那种!看看那张脸,那是一般人能长出来的吗?!多有说服力!!!


62L:游客

对对我也同意!想当年我第一次看我天霸宝宝醉拳的视频的时候,我觉得那个帅啊!那个有力量啊!满脑子都是黄飞鸿!现在……我只要想起来,我就能脑补天霸宝宝唱贵妃醉酒……


63L:不唱花旦(楼主)

你们怎么不让他演霸王别姬呢……


64L:游客

楼主你也觉得我天霸宝宝有那种演英雄悲歌的故事是吧!自带正气没办法!


65L:不唱花旦(楼主)

……


66L:游客

嗯?楼主,说到这个问题……你这个ID是怎么回事啊?


67L:不唱花旦(楼主)

……

咳,我继续说……其实,他最让我觉得他是个好人的,是最后查出来的幕后黑手……是他亲人,emmm……很亲的那种,在网上我就不说他们是什么关系了,就类似从小的好兄弟那种。但是他一点也没存私心,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了。那个亲人犯的错……怎么说呢,没那个属下严重,但也是很严重的。他之前相信了那个亲人的谎言,把一个很有能力的员工开了,后来知道是自己的错之后,还是非常诚恳地去找人家道歉,其实以他的身份本不用这么做的……


68L:游客

楼主你这话题转的很生硬啊……


69L:游客

2333楼上我也是,刚想说~


70L:不唱花旦(楼主)

……


71L:游客

算了算了我们别逗楼主了,说正经的……所以你发现你仇人是一个不徇私枉法又肯承认错误的人……emmm……如果一个从商又从政还身居高位的人能做到这两点,那倒真的是个好人,先不管能力如何,就为人这一点上,我就愿意投他一票!


72L:游客

喂那也不一定好吗,说不定仇人早就看那个兄弟不顺眼了,再说了就你仇人这个身份地位吧,身边有几个惹事的兄弟姐妹很正常,更何况是他自己犯了事,仇人正好顺水推舟把他解决。再说了向属下道歉这种事情可能就是为了舆论吧,本来就是自己做错了,反正别人也知道了,就顺势认个错还能搏个好名声,至少看看楼主……这效果还不错是吧?


73L:不唱花旦(楼主)

不,不是这样的!我看得出来,他惩办那位兄弟的时候很是伤心,绝对不是装的!而且也不只是这一次,后来有一件事最后查出来是他干娘犯了事,他也一样公正。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,他父亲也在他8岁那年因为一些事情对整个家族失望而离家出走,可以说他身边只有干娘一个人照顾他,二人情同母子。他长大以后更是对他干娘百依百顺,可是他最后也还是没给自己存半点私心。至于他给那个属下道歉,绝对不是作戏,而且也没别人知道这件事,我也是因为参与了这事才知道的……


74L:游客

……

怎么有种怪怪的感觉……


75L:游客

不是……楼主,你确定他是你仇人?


76L:游客

在半小时前,我还以为楼主要对仇人君不利,就算不报警也要在楼主做出些不可挽回事情之前把楼主劝住。现在……呵呵……


77L:游客

我感觉现在是我们在给仇人君找毛病,然后楼主一条条给洗白……虽然知道楼主是想证明仇人是个好人,不过……还是怪怪的……好像生怕我们会误会一样。喂楼主,我们可是在帮你消除心里矛盾啊!


78L:游客

大概是因为解释的太急了?感觉像帮他说话一样……


79L:不唱花旦(楼主)

我不是!我才不是帮他说话!谁要帮他说话啊!


80L:游客

……


81L:不唱花旦(楼主)

呃…好吧,凭良心说,他这人确实不错,我实话实说也不行啊……


82L:游客

没说不行啊,楼主你那么急着解释干什么啊?


83L:江都神算子

急着解释才是正常的反应啊,急于解释说明他是打心底里认可他仇人的为人,所以才矛盾啊。你一边站在他的对立面,一边又因为他为人正直而不忍下手,这让你很痛苦。


84L:不唱花旦(楼主)

是啊,可是我该怎么做啊?


85L:江都神算子

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,我给你个办法。你想想看,你对他下不了手无非是因为你发现他是个为国为民的人,他是真心站在人民的位置上考虑问题,而不是一些什么对你的小恩小惠,也不是什么私人交情。这说明什么?说明你们有着共同的理想,这种矛盾其实很容易化解,只要你愿意给他机会,我相信他一定会对你家人的事情做一个令你满意的交代的。这样,不是比找他报仇来的更有用吗?呃……也许他也愿意给你一个了解他的机会呢……


86L:游客

wow楼上说的好有道理啊,楼主你要不要考虑和仇人君认识一下啊?呃不对,你们已经认识了……那个楼主,你要不要考虑和仇人君深入了解一下呢?


87L:江都神算子

楼上说的不错,我也正是这个意思。而且……楼主你不也很想了解他吗?


88L:不唱花旦(楼主)

胡说!我才没有多想了解他!


89L:江都神算子

可你若是不想了解他,有何必掺合进那些事情中去?你这种性格啊,就不应该做这行。明明知道最好是糊里糊涂地把事情解决了,你偏偏要弄清楚,结果越是清楚越是无法恨他,越是了解就越下不了手……


90L:不唱花旦(楼主)

我没有!我才没有无法恨他!而且我做那些事情不是为了他!是……


91L:江都神算子

好的,就算第一次你还存着几分对他的怨恨,毕竟最后你和他的对话确实算是下战书了,他要放了你那是他的事。可第二次呢,拆穿老夫人那次呢?当时你完全有机会杀死他为什么不下手呢?而且也正是你的配合才让那件事情顺利解决的,你难道不记得了?


92L:游客

???楼上你咋怎么清楚?!


93L:游客

卧槽神算子你不会是个亲友吧?!


94L:江都神算子

是啊,我是楼主的知己好友啊……


95L:不唱花旦(楼主)

施先生?


96L:江都神算子

咳……那个……楼主,在论坛上你可以不用把我名字说出来……


97L:游客

所以……果然是个亲友?!!!


98L:游客

等一下等一下……什么叫“你完全有机会杀死他”?所以这果然还是个黑道的故事吗?!所以果然还是要报警的是吗?!


99L:江都神算子

不不不……不是你们想的那样,我知道这种事情说出来会让你们有点害怕,但请相信我,绝对不会出什么事的,若是真的有事,我也不敢在网上把这些事情说出来。你们放心,我绝对不会让楼主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。还有,我确实是亲友,至于仇人君,他是我…emm…应该算老板吧,实际上我就是那个被道过歉的属下。


100L:游客

?????????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并不知道下章该写什么(ノ_<),脑洞枯竭……

这次居然没有被屏蔽!感动!



评论(32)
热度(27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全世界最好的大白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