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,粪土当代万户侯。

可不可以不be(2)


之前的对话好像没什么效果,兔兔好像并不打算改结局,她只是……又开了一个新坑,孙杨一边翻手机一边想……


由于上一篇be的太让他印象深刻,而且这次看着这设定,呵呵,一点也不让人安心呢……


不过虽然做了心理准备,当翻到底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心脏像是被捅了一刀……兔兔你手下留情,我心脏不好啊……


这次写的是篇一发完的短文,和上次的不同,这次不是现实向的……


这次是一个架空的背景,自己和宁泽涛分属于两个对立阵营,宁泽涛执行任务的时候对自己一见钟情,然后自己对宁泽涛也十分欣赏,私下也偶有交流,交流并不涉及阵营机密因此也没什么,直到有一次自己给宁泽涛的书信被截下,被宁泽涛的政治对手利用,将宁泽涛以叛国罪处决……


……


孙杨觉得自己已经不想点开评论了……


他甚至都有点怀疑兔兔以前是不是受过什么刺激,怎么怎么虐人怎么来呢……


他觉得心里堵的慌……于是他出门去,想给自己倒杯水。还没走到饮水机前呢,就看见不远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……


“包子?”


大概被吓了一跳,宁泽涛转过身:“杨哥还不睡啊?”


“啊,渴了,出来倒杯水。你呢?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啊?”


“睡不着……来坐一会……”宁泽涛垂着眼轻声说道,睫毛在他脸上打出一片阴影,月光的效果中出现一抹莫名的忧伤色彩……看的孙杨心里一阵躁动……


孙杨甩甩头……


都怪兔兔……看文章看的以后还怎么面对包子啊……而且……还虐我!


但感觉好像丝毫没有减轻,看着宁泽涛的脸,他脑海里总是浮现出文章里那个默默爱了自己好多年,最后还为自己而死的宁泽涛。他突然开始思考,如果文章里的情节发生在现实中……自己到底能不能把握住眼前的人……还是……会和文章中一样……什么也感觉不到呢……事实上……自己真的有好好看看这个人吗?


“杨哥?!”


孙杨这才回神,然后尴尬地发现自己的手正停在对方的侧脸上。宁泽涛正抬头看着自己,眼神中满满的诧异,吓的孙杨赶紧收回手……


“对、对不起包子……我……我最近梦游……”


慌忙解释了一句,然后逃回寝室,趴在床上大口喘息着……


都怪兔兔……


让你虐我……我都不能好好面对包子了……


于是孙杨拿起手机,点进自己空空的个人空间,开始码字……


两个小时以后,孙杨心满意足的上床睡觉……


然后第二天的训练孙杨理所应当的迟到了,不过挺让队友吃惊的是虽然被教练骂了一通,孙杨的心情却好得不得了,陆上训练的时候甚至还能听见他哼小调……


训练结束的时候,傅园慧实在没忍住:“哥你今天乐啥呢?”


孙杨郑重其事的拍拍傅园慧的肩膀:“慧慧啊,以后生活中不论遇见什么样的困难,记得,最好的方式是去改变它而不是抱怨它。”然后挥挥手,一个人走了……


傅园慧在原地杵了几秒钟,装作若无其事地耸耸肩,回头冲那些满含期待看着自己的队友们说道:“没事,就是疯了一个……”


孙杨其实也没干什么,就是给昨天那篇文章又续了一笔……


其实那天枪决并没有执行,孙杨提前知道了他们的行动计划,赶在行刑之前讲宁泽涛救了下来,然后在二人的帮助下,两个阵营休战并达成友好建交的共识……


孙杨回到寝室,刚打开手机就被满屏的消息炸了满眼……


“大大谢谢你!你救了我的命啊!!!”


“大大以后这种行为请继续!!!”


“大大您果然是宇宙无敌第一帅!!!”


……


当然……兔兔的消息,也是他意料之中的……


爱国的兔兔:

      “你在乱搞些什么?”


我在搞什么?我在拯救我的心脏啊好吗大大?


宇宙无敌第一帅:

      “我并没有乱搞的意思,我只是觉得这个境况并不是无法逆转的,明明有he的机会为什么一定要悲剧呢?”


爱国的兔兔: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简直就是胡来……有些东西是没办法he的!”


宇宙无敌第一帅:

      “我倒觉得是你好像对be有过高的执念了……而且有什么不能he的呢?不管什么绝境,总是充满希望的,不要对这个世界这么绝望好吗大大?”


爱国的兔兔:

      “你说的道理我当然知道,只是你不了解我的情况……有的时候很多事情是没有办法的,不要再干涉我的文章了好吗?”


开什么玩笑,我不干涉等着你虐我的心脏吗?


宇宙无敌第一帅:

      “只要你不be,我保证不干涉!”




评论(18)
热度(34)

© 全世界最好的大白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